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三走访”列清单改作风 衢州公安机关自寻“烦恼”
2018-07-10 09:33:51 来源: 衢州日报 黄韵

  “老毛啊,今天来想听听你对我们公安有什么意见没有。”7月9日一大早,衢州市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副教导员王宁来到市区某街巷,开门见山向一名毛姓市民讨“问题”。    

  看到老毛一头雾水,王宁解释,今天来是执行全市公安机关“三走访”活动,走访企业、走访部门、走访基层的,是上门来自寻“烦恼”,征集老百姓对公安的意见。

  “你们公安都很辛苦,但工作中也要多考虑一下我们的利益。”老毛很快抛出了话题,王宁认真地记在本子上。

  “服务衢州大发展和服务群众都是重要的事,这之间如何平衡确实是个大文章啊。”王宁说。    

  老毛之前是王宁的一个工作对象。今年3月份,王宁被分局抽调到西区高铁新城征迁项目护航专班,负责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老毛的家就在被征迁地段。一开始,老毛认为村里在测量时少算了自家土地面积,一直未在征迁协议上签字。知道老毛在市区做生意,王宁好几次跑到他做生意的地方,使出他多年积累的调解妙招,终于让老毛在7月3日晚上10点多钟签了协议。

  “走访就是要走到与公安工作接触最多的地方去,走到对公安工作最有可能抱有看法的群众中去。”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全市公安机关的“三走访”活动就是要以市委大整风“十大行动”为牵引,围绕“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要求,直面问题,改进作风,弥补短板。 

   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已征求问题、意见共8项、257条,涉及反映公安机关服务态度要更好、治安环境存在薄弱点、公安服务企业还有一些工作不到位、“最多跑一次”改革离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等。

  为促进问题攻坚整改,衢州市公安局又出台了《大整风工作督导方案》,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开具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为加速推进市委“1433”战略体系和市局党委“1244”战略的落地,提供最优环境、最强动力。

标签: 王宁;衢州市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走访;毛姓;教导员;街巷;全市公安机关;公安工作;做生意;意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