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449个书包、1631册绘本跨越万里从柯城抵达新疆
2018-07-04 11:03:31 来源: 衢州日报 通讯员 王敬屏 马丹妮 记者 徐聪琳

  449个书包、1631册绘本,还有文具盒、卷笔刀、台灯、被子……近日,一批沉甸甸的物资从柯城区教工幼儿园出发,跨越近万里路程,风尘仆仆地抵达了衢州援建的示范性幼儿园——乌什县第三幼儿园。

  今年“六一”节前夕,教工幼儿园在全园发起了“衢州有礼,爱连乌什”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师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了400多个书包和1600余册绘本。“六一”节当天,孩子们还通过“淘书乐”义卖活动,筹集善款3996元。根据乌什第三幼儿园的实际需要,园方用这笔资金购买了卷笔刀、文具盒、电热水壶、台灯、被子、蒸锅等物品,与之前准备的书包、图书一同邮递往乌什县。

  赠予的人爱心满满,受赠的人感恩回馈。在收到捐赠物品后,乌什县第三幼儿园在第一时间举行了答谢活动,与327名幼儿分享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

  “感谢祖国培养,感谢父母养育之恩,感谢老师辛勤培育,感谢衢州教工幼儿园朋友关心帮助,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孩子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在国旗下朗诵感恩之语,童声袅袅,于蓝天白云间向远方传达着最真挚的谢意。

  “孩子间的互动是最纯粹的,虽然乌什与衢州两地儿童没有见过面,但他们都将真诚、渴望友情的心献给彼此,这份情谊能跨越时空。”在教工幼儿园园长徐小燕看来,此类活动不仅有助于对幼儿们进行民族团结、感恩教育,同时也让中华民族大团结、援建城市的正能量在家长间流淌起来。“我们还将定期开展爱心送文化、送温暖活动,让‘衢州乌什一家亲’的友谊一直延续下去。”

  据悉,教工幼儿园是我市第一家与乌什结对的幼儿园。下月,该园将有一位优秀教师接过援疆支教接力棒,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支教任务。

  自去年以来,衢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3130万元,整体提升乌什全县幼儿园的基础配套设施,重点打造示范性幼儿园,促进乌什各幼儿园软件升级,推动两地间的幼儿园互动交流。


标签: 幼儿园;教工;衢州;乌什县;卷笔刀;示范性幼儿园;书包;文具盒;台灯;被子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