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一图一表一体系 龙游县纪委助推“最多访一次”
2018-07-04 10:57:40 来源: 衢州日报 王鹏 张微

  “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结果了,我反映的每个问题都解释得很清楚,有理有据……”日前,龙游县横山镇腰塘边村村民诸葛某某接到所反映问题失实的反馈后,欣然接受。

  二十多天前,他向龙游县纪委监委反映该村村民主任陈某某中饱私囊、私生活不检点等问题。接到信访件后,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立即按照程序将该件转给横山镇党委、纪委,并抄送给联系横山镇的第二纪检监察室。在第二纪检监察室的督促指导下,不到二十天,横山镇就把诸葛某某所反映的问题逐个调查清楚。在镇党委、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信访室层层审核通过后,便在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反馈给诸葛某某。

  “层层把关确保质量,一次把群众诉求听清楚、一次把矛盾症结找准确、一次把政策法规讲明白、一次把解决方案定合理、一次把信访案件办到位,全面提升初信初访化解率和信访群众满意率。”据龙游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裴伟贞介绍,该县纪委监委从去年6月起实施信访举报“一图一表一体系”制度,编制办理流程图指引分类交办,明确信访件去向;制作全程管理一览表逐项登记,载明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办结时间、办理情况,实时掌握动态办理情况,方便跟踪督办;制定并实行信访件办理质量评定考核机制,将有关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进行捆绑考核,增强“团队”意识,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形成办信合力,有效将矛盾化解在初信初访阶段,达到“最多访一次”的效果。

  据了解,自“一图一表一体系”制度实施以来,龙游县纪委监委共受理信访举报件315件,办结304件,群众满意率达90.3%,为367名党员干部澄清事实,处理党员干部67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5人,督促相关单位完善三资管理、村级工程监管等制度35项,初信初访办理效率和质量得到了双提升。


标签: 横山镇;龙游县;纪委;纪检监察室;反馈;纪委监委;村民;反映;党员干部;信访举报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