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一趟高铁尽兴游 7月1日起衢州将有直达西安的高铁
2018-06-07 09:36:30 来源: 衢州晚报 胡晨敏 朱高明

  6月5日,记者从铁路衢州站了解到,全国铁路将于7月1日零时起实施今年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届时,衢州将增开部分列车,同时也将停运部分列车。

  一趟高铁尽兴游

  本次调图中,衢州站将增开4趟高铁,分别为温州南—西安北的G869次、上海虹桥—萍乡北的G1385次、南昌西—上海虹桥的G4918次、南昌西—上海虹桥的G4920次。

  在增开的高铁车次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温州南—西安北的G869次,这是衢州首次有直达西安的高铁列车。该列车11时40分从衢州站发车,23时16分到达西安北站,全程历时11个小时32分钟。二等座票价690元,一等座票价1111元。

  尽管该趟列车历时较长,但记者发现,在到达西安之前,列车还将经过婺源、景德镇、武汉、郑州、洛阳等地,有出游需求的市民,可以利用这趟高铁列车,尽兴游玩。

  稍显遗憾的是,从西安返程的高铁列车将不在衢州站停靠。市民可以乘坐高铁列车在金华或者江山下车,再换乘其他列车回到衢州。

  这些车次将停运

  在增开车次以外,也有一些车次将被停运。

  高铁方面,衢州—杭州东的G7384次、合肥南—衢州的G7385次、上海虹桥—广州南的G1303次、杭州东—衢州的G9313次、衢州—杭州东的G9314次都将停运。

  经过增开和停运后,7月1日后,衢州站固定运行的高铁列车为111趟。

  普速方面,宁波—重庆的K1245次、上海南—怀化的K533次、九江—上海南的K1372次将在淡季停运。6月5日晚上,记者查询12306网站,已经无法查到这几趟车。“这几趟车属于淡季停运,7月1日暑运开始以后,仍然会开行的。”衢州站客运工作人员介绍,具体开行时间,还要请市民们多多关注车站公告,或12306网站,“一旦确定重新开行,网络售票也会恢复,请大家不要担心。”

  高峰时段应提前到站

  随着中高考的到来,衢州站也准备迎接新一轮客流高峰。“根据以往的经验,中高考以后,会有一波客流高峰,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时期的客流大多以贵州、厦门等知名旅游城市为目的地,有前往这些城市的市民应提前做好规划,提前购票,避免影响行程。

  同时,衢州站的高铁车次大多集中在上午7点半至9点半,下午1点半至4点这两个时间段内。“这两个时段,车站客流量大,难免出现排队现象,如果有购买了这两个时段车票的乘客,最好提前一点到车站,给自己留足时间取票、过安检,避免手忙脚乱的情况。”工作人员提醒。

标签: 衢州站;列车;停运;通讯员;尽兴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