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又到杨梅采摘旺季 最近两个周末高速公路将迎自驾游高峰
2018-06-06 07:47: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水心胜 应洪庆

  又到了杨梅采摘旺季,余慈地区将迎来自驾游高峰。记者昨日从高速交警部门获悉,6月9日、10日以及6月16日、17日,也就是最近两个周末,高速公路上将迎来采摘杨梅自驾游高峰。届时,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和杭甬高速宁波段各高速出口,重点时段交通压力会非常大。

  根据往年经验,当杨梅采摘旺季到来时,周末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堪比高速免费通行时段。以杭州湾跨海大桥为例,高速交警预测,周六上午9时至10时,往宁波方向的车流量将“井喷”,单向每小时最高车流量接近3000辆,中饭后恢复正常;往上海方向最高车流量将出现在周日下午2时至4时,每小时预计突破3300辆。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简单地说,就是超过了“五一”小长假的出行记录。

  同时,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的庵东收费站、慈溪收费站和掌起收费站,周六上午10时左右车流量较大。因此,高速交警建议从上海、江苏等地过来的车辆,在高峰时段走观海卫收费站出高速,再经中横线到达各杨梅采摘点;返程尽量避开高峰期,也就是周日下午2时以后。

  此外,这个季节自驾出行一定要注意两点:首先,要先检查车况,因为最近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最近一段时间,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的行为屡屡发生,需引以为戒。


标签: 车流量;收费站;高峰;旺季;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高峰期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