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横跨7省 行程上万公里 江山警方摧毁一贩枪网络
2018-06-04 10:24:59 来源: 衢州晚报 黄韵 毛玮雯

  日前,江山市公安局打击网络贩枪犯罪工作专班成员辗转湖北、重庆、河北、福建等地,成功破获以胡某为主的10人以上网络贩枪团伙两个,抓获涉嫌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的犯罪嫌疑人31名,会同广东警方捣毁制造气枪铅弹窝点两个。

  2017年10月,江山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存在网上购买枪支及配件的行为。

  案情上报后,江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一周后,一个以健身教练王某为首的网络贩枪销售网被迅速打处。

  王某的枪支配件来自哪里?专案组历经一个多月,对案件涉及的2000余条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梳理出网络贩枪线索600余条,涉及全国20多个省市。

  2017年11月23日,主犯胡某在武汉落网。 一个以胡某为中间商的组装、销售气枪配件,制造销售气枪铅弹的网络贩枪团伙浮出水面。胡某原是一个弹棉花匠,是个枪械爱好者,平时就喜欢研究各类枪支,没事就逛逛相关的论坛。胡某觉得,气枪及配件买卖比弹棉花更来钱。于是,他通过各种途径疯狂地寻找“上家合伙人”,成了7个气枪配件的一级代理,他们有的出售枪身,有的出售枪管,有的出售铅弹,有的出售高压气瓶,有的还提供完整的组装视频。

  接着,胡某开始通过微信、QQ等平台兜售气枪及配件,并发展“下家代理”,直到风声紧收手时,他共发展“下家代理”2个,贩卖出气枪整枪5支,各类枪支配件300多件,气枪铅弹5万余发。

  专案组通过胡某所谓的“上家供应商”和“下家代理”顺藤摸瓜,将躲在网络背后的“老鼠”一个个地揪了出来:2017年12月3日,胡某的铅弹供应商向某在重庆落网;12月7日,为胡某提供气枪配件的上家之一唐某也被抓获归案。

  历经7个多月,横跨7省,行程上万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收缴枪支15支,铅弹4000余发,彻底摧毁了这一贩枪网络。

标签: 气枪;胡某;网络贩枪;犯罪嫌疑人;江山市公安局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