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70岁老人金娜倪勇救落水村民 在这条河她救过4个人
2018-05-22 09:47:4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大概很难相信一个70岁的老人能纵深跳入河中,把已经被水冲到河中央的落水者拖回岸边。

  5月16日,记者在衢江区廿里镇山下村见到金娜倪老人的时候,她正在家里忙碌着,她身着一条暗红色的裙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而离她家不远处,就是被当地人称为“大河”的江山江,几天前,金娜倪就是从这条河里救起了落水的村民吴小娜。

  “我当时在村头桥上洗锄头,听到有人喊救命,一回头看到吴小娜掉河里去了,我就跳下去了。”金娜倪说可能年纪大了,游到吴小娜身边时突然没力气了,两人在水里翻滚了一阵才靠近岸边,现场的其他人也连忙下水将两人拉了上来。

  事后,吴小娜的家人得知金娜倪为了救人把自己的手机弄丢了,特地买了一个新手机送给她表示感谢。

  “在这条河里我已经救过4个人,17岁时救起一个,23岁时救起一个,28岁时救起一个,今年70岁了,又救起一个。”金娜倪从小在江边长大,水性很好,而且也有救人经验。她说救人也得有方法,否则不但落水的人救不上来,自己也会陷入危险。

  金娜倪的儿女听说母亲跳河救人的事都吓了一跳,女儿提出买几个救生圈放在家里,以防万一。“我叫她别浪费钱,如果看到有人落水,先跑回家拿救生圈,说不定人都没了。反正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跳下去救的。”金娜倪说。

标签: 救生圈;手机;老人;救人;锄头;当地人;儿女;女儿;家人;母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