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浦江县国税“精准式”税收帮扶 助力挂锁行业新腾飞
2018-02-02 10:16:34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李宁 何春燕

  浦江是全国最大的挂锁生产加工基地、产品集散地和出口基地,素有“中国挂锁中心”“中国挂锁生产基地”之美誉。经过30多年的发展,挂锁年产量占到全国市场65%以上,但也积累了诸如产业结构单一、技术含量偏低、产品同质化明显、粉尘噪音污染严重等各种“内伤”。近年来,浦江国税立足税收职能,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挂锁行业转型升级“雪中送炭”。

  2017年,浦江国税按照《浦江县创建国家级挂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实施方案》要求,负责加强企业依法纳税监管,运用税收手段落实质量提升政策扶持。以“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为契机,上门走访服务代表性挂锁企业8家,现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20余个。向纳税人介绍入驻挂锁园区的集聚优势,引导符合入园条件的企业(县域内拥有自有厂房且土地性质符合要求的企业除外),进入挂锁园区集聚发展。

  去年年底,浦江东部挂锁园区(万洋众创城)一期工程历时7个月完成建设,总投资6亿元,占地面积26.5万平方米,集生产、孵化、办公、研发于一体,将极大地推动挂锁产业实现人员、技术和资源的“三大集聚”。据了解,118家挂锁企业即将有序入园。“等企业全部入园,我局将开展纳税人学堂进园区活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咨询服务和政策解读。”该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表示。

  浙江浦江梅花锁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省内挂锁行业的龙头企业。去年7月,浦江国税积极响应省市局要求,向外贸企业宣传推广“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浦江国税派出骨干人员上门服务,宣讲该系统在智能配单、进度查询等方面的优势,“零距离”讲解该系统出口退税应用操作流程,“面对面”解答办税人员各类疑问,确保能操作、会申报、享退税。2017年,梅花锁业累计享受出口退税467.25万元。此外,还享受到了免抵调库853.63万元。

  据统计,2017年,浦江县挂锁行业出口企业累计享受出口退(免)税2604.35万元,有力促进了浦江外向型经济扬帆远航。

  为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给予纳税人更加便利的办税体验,浦江国税依托国地税合作,启用联合办税大厅,积极推广浙江国税APP和电子税务局,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公众号推送消息,扩大纳税人对网上办税的知晓度和认可度,引导纳税人体验足不出户的办税新模式。

  2017年,为加强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运用,深化“银税互动”,该局再次联合地税部门和建设银行浦江支行签约“云税贷”,为52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3500万元。


标签: 浦江;挂锁;国税;纳税人;园区;浦江国税;出口退税;浦江县;出口基地;挂锁行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