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三衢新话:常山县委买得47个暖手宝给我们的启示
2018-02-05 10:30:3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徐功富

  近日,常山县委主要领导在东案乡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时,自掏腰包给47个集中供养老人每人买了一个暖手宝,安全起见还特地挑了“双保险”的。更让老人们感动的是,他还陪大家一起吃午饭、聊家常,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了温情。

  47个暖手宝花钱并不多,但其价值不是用钱可以计算的。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指引下,怎么样让老人过得幸福,活得有尊严,是我们每个执政者都应该细细思考的问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些地方还存在老人无人赡养的个案,甚至有子女打骂老人的情况存在。

  近些年,我市的老年人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敬老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新盖的敬老院越来越多,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但我们应该看到,优渥的物质条件只是老年人幸福生活的基础。现在许多老年人不愁吃穿仍然觉得不快乐,主要原因是心灵的孤独和精神生活的贫乏。

  从某种意义上说,老年人还需要精神上的关心。从细节上给予关照,从精神上给予关心,是47个暖手宝给予我们的启示。


标签: 老年人;养老服务中心;集中供养;东案乡;温情;午饭;双保险;老龄化社会;老年人事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