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助农增收科技下乡 宁波农技专家"传经送宝"助春耕
2019-03-13 09:46: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孙吉晶 通讯员 曹维燕

  昨天上午,宁波市助农增收科技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宁海长街镇成校举行。此次科技下乡活动汇集了农技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农机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农机具展示等内容,为农户送来了“科技春风”。

  昨天上午9时许,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以及宁海县农技推广总站的农技、渔业专家各就各位。在各个服务点,前来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地解疑释惑,还不时发放“宝典”,送上相关农技资料。

  除了推广农技知识、发放种苗外,今年科技下乡活动还开设了杂交稻制种、水产养殖农业使用技术培训班。市县两级农机、农技、畜牧、渔业等领域的专家兵分四路,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面对面的指导,帮助种植养殖业大户解决农业生产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在兴田家庭农场,市种植业管理总站的蒋琪在小麦田里为植株“问诊”。他告诉农户:“在小麦齐穗始花期,要根据当地发布的病虫情报,重点做好赤霉病的防治工作。”

  据了解,结合当前春耕备耕生产特点,宁波市各级农业部门近期将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技术、送信息、送政策、送法规、送农资等“五送”服务,全力推进春耕生产。

标签: 科技下乡;农技推广;宁波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长街镇;农机具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