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宁波共有多少家物业?收费如何?这份大数据告诉你
2019-03-13 09:24: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刘挺 孙佳丽

  宁波共有多少家物业企业?物业服务收费情况如何?实施物业服务住宅小区的数量有多少?……今天,市消保委发布《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调查报告》,快来看看这份宁波物业行业“大数据”——

  宁波市辖区内共有物业服务企业269家

001.png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宁波市辖区内共有物业服务企业269家,主要分布在鄞州区、海曙区和江北区。其中鄞州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数量相对较多,比例愈三成。

  鄞州区实施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数量最多

001.png

  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宁波大市范围内共有交付的住宅小区1741家,其中市六区有住宅小区1139家。

  目前,宁波市六区内实施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1139家,建筑面积达23253.8万平方米。其中鄞州区实施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数量最多,为380个,占比达33.4%。其次是海曙区和北仑区,占比均在15%以上。

  近一半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价格在1元/㎡以下

001.png

  目前,宁波市六区实施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中,近一半的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价格在1元/㎡以下。而这些物业服务收费低的小区中,几乎都是2000年前交付的小区或是拆迁安置小区。从时间上来看,2000年以前的小区数量占总小区数量的比重达17.5%。

  另据宁波市住建委物管处的数据统计显示,以海曙、江北、鄞州三区为例,截至2018年6月底,三区绕城高速以内共有2000年以前建成交付的住宅小区247个,其中,无物业小区69个,占27.9%。

  宁波共有物业服务从业人员2.6万余人

001.png

    在从业人员数量方面,宁波市辖区内共有物业服务从业人员2.6万余人。根据数据统计,鄞州区物业服务从业人员数量最多,近1万人,占比近四成。其次是海曙区、北仑区、江北区和镇海区,从业人员比重愈10%。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处于良好水平,但因为物业服务态度、业委会履职监督工作、物业信息公开等方面的问题,导致物业投诉量呈增长趋势。

  报告建议,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自律自治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同时,物业管理协会发挥好桥梁作用,提升行业整体管理水平。


标签: 物业服务;宁波市;物业服务企业;物业服务收费;鄞州区;数据统计;小区;物业企业;物业行业;大数据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