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伤重情急急 海阔水迢迢 东海海空接力营救受伤渔民
2019-03-13 08:11: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传斌 曾钢

  救援人员通过空中吊车将伤员送到直升机上。(视频截图)

  昨日凌晨,象山一艘渔船在外海作业时,一渔民意外受重伤。渔政执法部门和东海救助中心通过船、直升机接力方式,展开了一场海空生死大营救。

  当天凌晨1时半多,中国渔政33205号船在渔山岛海域值班时,接到上级指令:浙象渔40027船一名船员意外受伤,需要救援。

  原来,该渔船在生产作业时,一渔民被钢缆打中头部,伤势严重。33205船火速出航,经过6个多小时连续航行,与浙象渔40027船在199海区会合,将受伤船员接到船上,全速返回石浦港。

  鉴于伤员伤势严重,渔政执法船随后与东海救助中心联系,请求支援。东海救助中心派出直升机,从上海出发,经过舟山,于上午11时在海上与中国渔政33205船对接。直升机悬停在海上,救援人员用空中吊车将伤员吊起,接到直升机上,随即飞往舟山。11时30分,直升机在舟山降落,救护车迅速将伤员送至普陀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次成功的海、陆、空三方协作的营救行动。救援船与渔船会合点距离陆地100海里,按照渔船的航行速度,需要10多个小时才能到达陆地。而通过海空接力,仅用4个小时就将伤员送到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标签: 直升机;伤员;救援人员;吊车;东海救助;渔船;舟山;视频;中国渔政;船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