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多项稳就业大招将落地 宁波将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
2019-03-04 07:30:3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本月开始,宁波市各地符合相关政策的企业将陆续收到稳就业“大礼包”——对经营困难但恢复有望且稳定就业的企业,宁波市将阶段性返还6个月社保费的50%。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仅这一政策的落地,预计可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岗位稳定的困难企业减负超过20亿元。今年人社部门将着力推进“甬上乐业”计划,打出促就业组合拳,确保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6万人。

  据了解,人社部门将通过援助企业发展从而稳定就业岗位。其中,宁波市将延长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下调政策,对稳定就业的企业返还50%失业保险费;对于一些面临短期困难,但依旧选择和员工同舟共济,就业岗位稳定的困难企业,宁波市给出相当于6个月社保费“对折”的大手笔帮扶;对于首次上规模的小微企业,宁波市也将继续推行临时性下浮社保缴费比例的优惠。提升职工职业技能也是员工岗位稳定的重要因素。据悉,宁波市将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力度,鼓励企业通过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稳定职工队伍。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今年还将进一步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环境,全年接收5万名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其中,人社部门将引导千家优秀企业和市内外百所高校进一步对接,打造优质实习岗位,吸引万名学生在甬实习就业,通过实习期的对接,提升企业和学生匹配的满意度。

标签: 就业岗位;就业;困难企业;保费;相关政策;促就业;组合拳;减负;礼包;甬上乐业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