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63个重大项目昨开工,总投资逾千亿元
“城市之光”刷新宁波高度 它也将成为浙江第一高楼
2019-03-01 08:09:4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薛智谊 周科娜   通讯员 郑国栋

4388319_ds-zhuay_1551355908890_b.jpg

  “城市之光”效果图    

  摩天大楼是城市醒目的地标。昨天,宁波有63个项目参加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50米高的超高层项目“城市之光”也在其中,它建成后将刷新宁波高度,并成为浙江第一高楼。

  城中村改造是今年宁波投资重点

  投资就像播种,要赶早抢快。新春刚过,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就再次吹响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冲锋号。我市在鄞州区城中村改造庆丰地块整体置换项目现场参加了这一仪式。

  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全省共600个,总投资7539亿元,突出在民生领域和基础设施方面补短板。宁波共有63个项目参加这次集中开工,总投资1069.5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有35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有5个。

  城中村改造是今年宁波的一项中心工作,也是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此次共有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工,总投资104亿元。如城中村改造庆丰地块整体置换项目,总投资7.3亿元,整合城中村改造土地资源,建成后将安置约956户居民。

  中芯宁波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昨天开工的项目中不少是提升产业质量的。如中芯集成电路(宁波)有限公司建设的中芯宁波特种工艺(晶元-芯片)N2项目,位于北仑柴桥,总投资39.9亿元,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3万片8英寸特种工艺芯片产能,预估年产值约14亿元。项目将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和产品垄断,实现器件供给国产化。

  也有项目是涉及社会事业发展和城市基础设施提升的。如鄞州新城区首南地段YZ08-09-15地块项目,总投资63亿元,定位为南部商务区门户区,建成后不仅有利于丰富宁波南空间天际线、提升南部商务区整体形象、丰富区域商业氛围,而且可以从根本上优化项目周边的城市公共景观、交通联系,提升附近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开工项目中还包括一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奉化区西坞街道,总投资8.9亿元,建设单位为宁波奉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建成后可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项目采用国际领先、国内标准最高的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工艺,将全面促进奉化区发展环保产业经济,推进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超级地标”刷新城市高度

  “城市之光”超高层项目是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中的示范性项目,位于东部新城核心区,由恒大集团投资建设,总面积31万平方米,总层高88层。据介绍,该项目开工比原审批计划提前了一年以上。

  目前中国第一高楼是上海中心大厦,高632米。“城市之光”项目大楼主楼高450米,超过在建的“宁波中心”(高409米),将成为宁波乃至浙江第一高楼。

  “城市之光”这一超级地标建成后将刷新宁波的城市高度,为东部新城打造高端商务区增光添彩,为跨国企业地区性总部以及会展贸易、航运物流、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企业提供良好的办公场所,也将助力于提升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著名滨海旅游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标签: 宁波;城市之光;城中村;投资;重大项目;地标;开工仪式;高楼;改造;刷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