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擅自更改关键元器件 宁波一企业产品遭国外退货
2019-02-28 08:52:58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黄伟群 朱小明 记者 郑晓

  近日,宁波慈溪一家出口电源连接器生产企业货值57万元的产品遭西班牙客户退货,退货原因为产品的指示灯开关使用寿命达不到客户的要求。

  经慈溪海关现场调查发现:遭退货的产品通过了进口国第三方认证检测机构的安全认证并取得了相关认证证书,产品结构符合进口国电气安全标准,因此,产品的结构设计不存在问题。贸易洽谈时,西班牙客户提出产品开关指示灯亮度不够,企业的业务员在未同企业内部相关技术部门充分沟通、验证使用可靠性的情况下,擅自更换了产品指示灯开关的氖灯导致开关指示灯的使用寿命指标达不到客户要求,遭客户退货。

  在此,海关部门提醒相关出口生产企业,对产品的关键电气部件不但要关注其电气安全要求,对其使用性能也应该关注。

标签: 退货;慈溪;西班牙;电源连接器;生产企业;宁波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