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四部门联合发文推进 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2019年秋季学期,全市有托管刚性需求的小学都要开展
2019-03-01 08:04: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张土良

  昨天,宁波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发文推进小学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

  小学校内托管服务时间原则上为下午放学后至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下班时间。具体服务时间由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明确。小学校内托管服务对象为放学后家长接送有困难、托管有需求的小学生。各地托管服务对象一般应按“家长申请、班级初审、学校核准、统筹安排”的机制确定。

  小学校内托管服务以学生自主活动为主,主要是组织学生自主阅读、课后作业、体育锻炼等。学校面向全体学生的拓展性课程活动和部分学生参加的校艺术队、体育队等不属于校内托管服务范畴。

  小学校内托管服务,根据实际人数组班,人数较少的可以跨班级跨年级统筹组班,每个托管班应至少安排1名教职工负责管理。

  2019年秋季学期,全市范围有托管刚性需求的小学都要开展校内托管服务。市教育局将各地校内托管服务工作实施情况纳入教育工作业绩考核体系。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坚决禁止学校把校内托管服务变成“培训班”“补课班”;坚决禁止学校借托管服务名义高收费、乱收费;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参与或组织实施校内托管服务,坚决禁止学校借托管服务名义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办班。一经查实,必须严肃处理。

标签: 托管;服务;放学;小学;宁波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教育行政部门;发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