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慈溪成立四大医疗健康集团 打响县域医共体建设"第一枪"
2019-02-28 08:54: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 邵滢 通讯员 袁洁

  昨日,慈溪召开医共体建设动员大会,慈溪市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慈溪市中西医结合医疗健康集团、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健康集团、宁波一院龙山医院医疗健康集团正式成立,打响了该市县域医共体建设“第一枪”。

  慈溪四家医疗健康集团的人财物资源将分别实行统一管理。其中,集团所有人员将统筹使用,财务及药品耗材将分别实行统一管理、采购,检验、影像、诊断等资源实现共享。同时,慈溪将推出医保支付方式、薪酬制度等改革,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和价格机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强化村级卫生组织建设,建立医共体健康服务管理平台。

  医共体建设将让慈溪市民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健康红利”。今后,该市将进一步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让市民们在常见病、多发病上“看得到、看得好、看得起”;组织更多专家名医坐诊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为基层百姓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在村卫生室推出眼、口腔、慢病、检验、中医“五位一体”保健服务,为部分农村慢性病患者就医提供便利等。

  借医共体之力,慈溪将加快建设各市级医院,提升镇级卫生院、村卫生室服务功能,推进公共卫生、社区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积极探索药品耗材采购、医保支付、村级卫生室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在初步建成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础上,该市力争在2022年前实现“基层就诊率65%以上,县域就诊率90%以上”目标。

标签: 慈溪市;健康;人民医院;医院医疗;医疗;卫生室;中西医结合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