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一根纤维牵动产业蝶变 绍兴珍珠纺织品开启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2019-02-22 09:14:23 来源: 绍兴日报 首席记者 何超群 通讯员 杨云贵

  华东国际珠宝城即将迎来一位珍珠纺织品研发生产行业的重量级伙伴——泰荣集团。“会有几百种珍珠纺织品入驻珠宝城精品街。”昨天,珍珠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泰荣集团董事长刘训林表示,最快于今年6月开馆。

  华东国际珠宝城是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交易市场,泰荣集团是掌握珍珠纤维研发生产核心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双方从洽谈到达成合作,只用了几天时间。促成双方合作,是一根珍珠纤维,其背后牵动的是一个珍珠纺织品产业化大市场。

  5年前,泰荣集团联合东华大学,从珍珠里“炼”出具有保健功能的远红外线,并拿到全球资格认证。通过“珍珠纤维+”,传统棉、麻、羊毛、涤纶、锦纶等一系列纤维实现功能化。到去年底,泰荣集团成功开发了数百种纺织产品,在全国开出200余家珍珠生活馆,并发起成立珍珠产业技术联盟,推动珍珠纺织品产业化。

  过去一年里,刘训林在全国物色合作伙伴。春节前夕,一条消息让他眼睛一亮:华东国际珠宝城3000多家珍珠网上直播店,产品销售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在诸暨经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双方开始洽谈合作。

  这两年,华东国际珠宝城依托电商直播平台,珍珠饰品销售持续增长,去年同比增长20%以上。“但珍珠深加工开发,特别是珍珠保健功能产品还比较单一。”华东国际珠宝城总经理马飞说,“‘泰荣’加盟珠宝城,将实现产业链强强联合。”

  连日来,双方从展馆定位到营销模式深入沟通,敲定合作意向:联手建设珍珠生活科技馆项目,构建珍珠全产业链体验馆。“我们将推出一个小型工业化生产车间、一个精密高端的纳米材料研究实验室、一个珍珠全产业链的快消品新零售店和观光旅游点,一个以大型场景体验为主导的网红直播平台。”马飞表示。

  “珍珠纤维抓住了中国百姓消费升级的市场机遇,当好产品遇上好渠道,将引爆新的消费热点。”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合作将加速推动绍兴纺织与珍珠两大传统产业踏上融合发展之路。


标签: 国际珠宝;华东;纺织品;技术联盟;珍珠产业;研发;珍珠纤维;集团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