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甬江主航道清淤工程启动 计划半年内清淤80万立方米
2019-02-27 07:45: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珏 通讯员张超梁 陆丽娟

4375699_bw-yangmq_1551189345490_b.jpg

  图为清淤现场。(胡谷怀 王珏 摄)    

  昨天上午,在清水浦大桥附近的甬江河道,反铲式挖泥船正挖起一斗一斗的淤泥。这标志着三江河道常态清淤工程(甬江水域明州大桥至镇海电厂段)正式启动。该工程也是我市“五水共治”和“治水强基”重大水利项目之一。

  甬江担负着通江达海的使命,是宁波舟山港联通京杭运河、杭甬运河的纽带,每年通行船舶逾10万艘次。三江河道常态清淤工程自2015年开始实施以来,对提高船舶航道通航效率,防洪排涝,提升“三江六岸”城市景观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介绍,此次甬江水域明州大桥至镇海电厂段清淤工程采用反铲式挖泥船进行作业,计划在6个月内为3.7公里甬江河道清理淤泥80万立方米,预计在今年主汛期来临前完成。

  为保障该工程顺利推进,提升过往船舶通航条件,海事部门推出个性化服务。“在施工前,我们采取了各种安全措施,向施工方提出相关保障建议。”镇海海事处涨公式碶海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刘刚说,在接下来的施工期内,结合大雾、大雨等恶劣天气情况,适时增加现场的巡航频次,保障该工程安全高效完成。

标签: 河道;大桥;挖泥船;明州;淤泥;电厂;水域;施工期;船舶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