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宝宝的名字和一位医生有关 孩子妈妈用这种方式来感谢医生
2019-02-08 09:23:05 来源: 宁波晚报 首席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赵冠菁

4277117_ds-zhuay_1549197679599_b.jpg

  丁医生朋友圈截屏。

  “被信任的感觉真好”,前天晚上,市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丁慧青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并晒出了两张图片。一张是新生儿的出生证明,一个1月31日在市一院出生的男宝宝被取名“青恩”;另一张图片是产妇给丁医生留言的截屏。原来,这位产妇和丈夫给孩子取名“青恩”,是“感谢丁慧青医生恩情”的意思。

  这位产妇在给丁医生的留言中写道:“丁医生,生完孩子一直没有机会跟您说声谢谢,两年来没有您的鼓励和帮助,我就没有这个孩子。在我心里您是我除了父母外让我最敬重的人,您的笑容是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和充满力量。我不知道用什么感谢您,只能用孩子的名字来表达对您的感谢。”

  是怎样一段医患情,会让产妇用这种方式向医生表示感谢?

  昨天,记者找到了春节前依然忙碌在病房的丁慧青医生。“确实让我很感动!”丁医生告诉记者,这位产妇之前几次怀孕,都因为胎儿发育不全或宫颈机能不好而流产,有两次怀孕到中期都失败。产妇已经30多岁了,家人都十分苦恼。

  两年前,这位产妇慕名找到丁医生,并在丁医生的鼓励和帮助下,开始再一次尝试。在她成功怀孕到中期的时候,丁医生为她做了宫颈环扎手术,此后孕程一直顺利。直到怀孕37周,拆除宫颈环扎。足月临产时,丁医生判断这位产妇可以自然分娩,鼓励她自己生,在医生的帮助下,产妇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男婴。

  看到产妇顺利分娩,丁医生也很欣慰,继续投入工作为其他患者服务。没想到产妇在即将出院前,给丁医生送上了这样一份礼物。

  “孩子还没出生的时候,我和爱人就商量好了,要用这样的方式来感谢丁医生。”这位产妇告诉记者,她和丁医生素昧平生,这两年来,她几乎每周都去找丁医生,丁医生总是态度和蔼,不厌其烦地回答她的各种问题,并鼓励她。

  这位产妇说,怀孕中有一次她去门诊找丁医生,听别的医生说丁医生刚出院,回家休息去了,仔细打听才知道,丁医生有心脏病,之前在手术台前晕倒了,只能住院治疗。她感慨道,像丁医生这样一心为病人着想的医生真的很让人尊敬。

  “希望能用给孩子命名的方式表达对丁医生的感谢,让孩子也一生铭记。”这位产妇说。


标签: 医生;产妇;怀孕;医生朋友;孩子;宫颈;分娩;出院;妇产科主任;孩子取名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