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流水线上过大年 桐乡一线工人新年有个“小目标”
2019-02-05 09:08:19 来源: 浙江在线 宋彬彬 夏丹 魏衍方 徐潇卓

  浙江在线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夏丹 通讯员 魏衍方 徐潇卓)“宝贝,新衣服穿上真好看,过了年爸爸就回来看你们!”2月4日傍晚5时多,位于桐乡市洲泉镇的新凤鸣集团食堂里,33岁的纺丝车间班长李龙一边吃着热乎的晚餐,一边打开微信,与远在2000公里外云南老家的老婆孩子视频聊天。来到新凤鸣11年,这是李龙在公司度过的第10个除夕。

  李龙吃完晚餐,和家人依依惜别后,就迅速穿过厂区来到纺丝车间。外面寒风阵阵,车间里却一派忙碌景象,数以万计的机器不停运转着。这个除夕,在新凤鸣,像李龙一样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人有4000多名。

  “公司发展一年比一年好,我们也越干越有劲!我想早点在这里买房,来年春节就能把老婆孩子接来一起过。”李龙的新年愿望引起了工友们的共鸣,“今年我也要攒钱买车娶媳妇!”工友小杨的一句话,让车间里顿时满是欢笑。

标签: 李龙;纺丝车间;老婆;晚餐;视频聊天;宋彬彬;桐乡市;洲泉镇;微信;孩子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