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技术领先世界 央视春晚这些"好声音"来自宁波企业
2019-02-06 10:03: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张文胜 李迟

  猪年央视春晚今天凌晨结束,或激昂或柔美的舞台音响效果得到广大观众的赞誉。记者上午获悉,为春晚提供音响设备的是来自我市的音王集团。这也是音王第二次为央视春晚提供“好声音”。

  据音王集团战略拓展中心副总监李迟介绍,2019年春晚采用的是音王集团旗下K&F品牌VIDA系列多用途智能数字阵列音箱。VIDA系列是同轴三分频线阵列,拥有水平90度扩散角,垂直±45度角度数控调节,使用50只Hi-Fi定制驱动单元,48路独立DSP和AMP,模块化设计,可自由配置,全频指向性控制,同时支持机械角度调节。

  “VIDA系列的优势是第一款至臻Hi-Fi级音质的专业线性阵列音柱,是目前世界上最智能化、声学计算最精密的高科技阵列音柱系统,超大声压、特宽频响、极低失真的高保真音质。VIDA安全可靠性高,当数字信号有问题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模拟信号,声音不会中断;可以这么说,VIDA是历史上第一款真正达到演出级全频域的大动态的波束可控线阵列扬声器系统!”李迟说。

  由于央视春晚舞台机械升降幅度非常大,布局采用舞台两侧放置两组音箱,每组4只,这样可以做到扬声器系统的波束全覆盖,前区VIP的扩声该公司采用四只VIDA横置在舞台台延阶梯上,观众区的两侧后区放置2只VIDA,其中1只对侧后区进行扩声,另外一只侧横方向指向观众区全场,作为紧急备份音箱。  

  据她介绍,音王前方派遣多人组工程师团队为春晚保驾护航,设备从彩排到直播,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圆满完成了任务。

标签: 春晚;观众;舞台音响效果;音响设备;好声音;扬声器系统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