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乡村舞台上的"草根演员" 缙云婺剧团给市民带去年味
2019-02-02 09:15:0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通讯员 徐展强

  悠扬高亢的唢呐声,灵巧多变的锣鼓声,富有旋律的胡琴声……日前,“处州婺韵”丽水市2019迎新春婺剧精品剧目在丽水市大剧院举行,数千名观众兴致勃勃地来到这里,享受精美婺剧文化大餐,观看由缙云县思火婺剧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当晚,丽水大剧院华灯璀璨,剧场内座无虚席、暖意融融。展演在《喜闹花台》中拉开序幕。与以往不同的是,缙云婺剧团在原来婺剧音乐的基础上增加了舞蹈元素,特别是龙狮同台演出,更增加了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新编大型历史婺剧《杨七郎招亲》,更是把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到了极致,演员们动作潇洒,唱腔圆润,博得台下阵阵喝彩。演出现场,到处可见看得津津有味的戏迷们,持续不断地鼓掌和喝彩,用最热烈的方式表达对婺剧的喜爱,对演员精彩表演的赞赏。整个演出现场掌声如雷,欢呼声此起彼伏。人们尽情享受着婺剧文化大餐 ,演出结束,还有一大批的观众不愿离场。

  缙云婺剧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民间业余剧团一直以来都遍布全县各地,盛演不衰;最旺时,剧团100多个,古戏台400多个。现今有22个职业婺剧团,从业人员1500多人。缙云婺剧漫长发展过程中,浸透着浓重的乡土气息、折射出民族地域文化风采而成为艺术大观园里的一枝奇葩,繁荣和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

  据介绍,此次参加演出的是缙云县思火婺剧团。该婺剧团目前有演职人员50多人,来自于全国各地,且都是知名演员,观众比较喜欢、认可。这些演员较年轻,平均年龄在20多岁,设备也都是全新一流的。剧团演出的经典剧目有50多部,并专门聘请了知名导演徐勤纳、王文龙等编排新戏,如《大唐梨花情》《杨七娘》,一经演出,观众反响强烈,纷纷点赞。

  

标签: 婺剧;剧团;演出;文化大餐;丽水市;缙云县;观众;精品剧目;唢呐;处州婺韵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