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90后小姑娘带着“永康元素” 登上央视大舞台
2019-02-01 10:32:41 来源: 金华日报 胡清波

  1月31日晚上,永康市民陈女士照例守在电视机前。自从1月29日全国首档大型生态文化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后,陈女士就成了该节目的忠实粉丝。因为她的朋友吴明明,作为代表浙江参赛的唯一女选手,在该节目中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现永康的生态之美、文化之魂。

  吴明明是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经理,同时是一名优秀的讲解员,因其优异的讲解能力和出色的临场反应,被来永参加全省“森林人家”现场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中”,被推荐参加央视的《绿水青山看中国》节目。

  《绿水青山看中国》节目以美丽中国、生态保护、地理文化为主轴,既有地理知识的答题竞赛,也讲述绿色发展的中国故事。本季共有九场节目,全方位解读和宣讲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哈尼梯田、海草房、桑基鱼塘等传统农耕和海洋文化代表,传递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核心理念。

  通过初步报名推荐,吴明明于去年5月接到了节目组的选拔预通知。节目组全国范围内只选拔66名选手,吴明明一路“过关斩将”,顺利通过了电话面试与问答、100道地理知识快问快答等各环节,最终于当年9月拿到上央视的“入场券”,

  去年10月10日,比赛录制正式开始。在央视的舞台上,她在比赛间隙与主持人展开互动,讲诉了《十八蝴蝶》等独具永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全国观众描绘了永康美丽的绿水青山,充分展现了永康的文化之魂和生态之美。

  “我希望能通过央视这个大舞台,让永康的文化之魂和生态之美为更多的人所熟知,让大家了解永康,爱上永康。”今年1月29日,《绿水青山看中国》第一期在央视科教频道正式播出,一身亮色西服的吴明明表现落落大方,谈吐优雅,言谈举止之间大将风度显露无遗。“因为舞台大小的限制,我只能口头描述《十八蝴蝶》,如果能够让这个舞蹈在央视舞台上展示,一定能惊艳全国观众。”

标签: 永康;绿水青山;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观众;生态;中国;生态文化;科教;粉丝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