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积极布局文化空间 2019宁波文博会将于4月举行
2019-01-30 07:50:03 来源: 宁波日报 周燕波

  昨天,记者从2019宁波文博会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获悉,第四届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定于4月12日至14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广电集团承办。

  本届宁波文博会将以“一带一路”“文旅融合”等为重点,以“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通过举办展览交易、会议论坛、投资洽谈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宁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重点城市间的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构建宁波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文化空间布局,提升宁波在国内外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力推动宁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文博会将推出6个展馆,展出面积约4万平方米,聚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传统文化现代生活”三大主题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计划邀请中外客商5万余名,参观人数将超过32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宁波文博会在“一带一路”主题馆将首次推出“主宾国”概念,拟邀请意大利为主宾国参展。场馆内将引入达·芬奇数字艺术展、手稿模型展览和意大利国际设计双年展,旨在推动中国设计艺术家走出去,同时引进全世界设计艺术家走进来,扩大宁波的国际影响力。另外,本届文博会将在全市设置宁波文化广场、宁波音乐港、宁波国际赛道、博地影秀城等7个分会场,在展会期间开展相应配套活动,与主会场遥相呼应,共同营造盛会气氛。

  据悉,目前,2019宁波文博会的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展开,并在加紧落实,其他各项主题活动的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标签: 宁波;文博会;文化产业;国际会展中心;特色文化产业;市委宣传部;广电集团;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省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