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为青少年送去温暖阳光 宁波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
2019-01-26 09:03: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实习生麻慧琳 通讯员李平

  昨日,宁波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通报了宁波市“最美五老”志愿者和宁波市“五好”基层关工委。

  去年,全市关工委系统继续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助学、助困、助残、助孤、助医等方面下功夫,累计签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公益创投项目29个,获得资金101.7万元,切切实实为青少年送去阳光和温暖。

  其中,作为宁波市关工委系统的特色品牌,2018年全市暑期“假日学校”共筹集经费1093.51万元,组织了16817名“五老”、大学生和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志愿者,开办了1243所“假日学校”,接收了8万余名青少年(包括9486名“小候鸟”和3316名留守儿童)参加学习。

  面对留守、失足以及心理有障碍的青少年群体,宁波市关工系统也推出了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项目。去年,宁波市在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乡镇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站10个,关爱留守儿童亲情屋22个;1750余名“五老”与1800余名6周岁以上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担任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心理咨询17000多人次,心理讲座400余场,累计惠及5万余名未成年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400余场次,帮教失足失范青少年2127名。

标签: 志愿者;留守儿童;最美五老;关爱留守儿童;青少年;假日学校;工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