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房子还没交付 宁波这群业主竟发现有个特殊的"邻居"
2019-01-10 09:01:1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李娜 高佳胤

  他们是一群未交付小区的业主,彼此多数不曾见过面,为了业主群里身患重病的东北小伙刘昊,在热心业主牵头下,350人的小区业主群在这两天里演绎了一场爱心捐助的“暖心戏”。

  1月5日是小寒,鄞州区江山万里四期业主群却在这个小寒的下午涌动着一股股暖意。

  “不要泄气,邻居们还等着你成为真正的邻居呢”,“星星之火可以爎原,点滴爱心汇聚大海,愿小伙挺过这一关”,“加油,我们为你祈祷”……

  一句句温暖鼓励的话,一个个转发的支付宝、微信红包,让身患重病的黑龙江小伙刘昊倍感温暖。

  东北小伙儿突患重病

  今年35岁的刘昊是东北人,来到宁波14年了,在一家公司做职员的他于2017年9月被确诊为恶性高级别淋巴肿瘤伴双基因异位。

  去年一年为了给他在上海治病,父母把自住的一套房子卖了,住到了出租房,卖房所得跟亲友借来的近200万元已全部花在了替刘昊治病、动手术上。目前唯一的一套房子是刘昊没生病前按揭贷款购买的,因百万贷款没还清,房子抵押在银行,目前还无法出售。

  正在治疗中的刘昊

  但刘昊的病情一直不容乐观,目前癌细胞已侵犯椎管,下半身没有知觉,瘫痪。情况十分危机,如果癌细胞继续侵犯,会全身瘫痪,甚至死亡,他一直同病魔做斗争。

  从2018-9-18到2018-11-7的CT来看,肿瘤从3.5cm疯长到了11.7cm,累及左侧腰大肌,左侧腰大肌下部较对侧肿胀。2018-10-30至2018-11-28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进行了CART治疗,但对肿瘤依然没有明显控制作用,从11-10和11-17的CT可见,一周内疯长近2cm。

  肿瘤的剧烈疼痛让人无法忍受,刘昊现在每天只能靠十几粒的奥施康定和大量的吗啡来止疼。由于药物产生的副作用,血小板和白细胞狂跌,最低到2,近十几天都维持在个位数,回输血小板靠药物治疗无效,只能靠意志力支撑!

  “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想就这么早离去。”这是刘昊没事时常说的一句话。

  从未谋面的业主伸手相助

  说到为刘昊募集善款的事,热心业主扬先生说,自己原本也不认识刘昊,通过业主群在微信里加了好友后,才了解到这是一个身患重病还单身的小伙。

  在一次聊天中,刘昊对杨先生说:“我多么希望以后能够跟你们大家做邻居呀, 不知道能不能等到这一天了!”杨先生说:“这种话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个很正常的事,但对于他这么个身患重病的人,就是对生命和生活的渴望。我觉得这一点比较触动我。在宁波,他也没什么亲人。大家都住一个小区,我觉得远亲不如近邻,要相互帮助。”

  1月4日上午,杨先生跟业主群的另外三位热心业主在宁波第一医院见到了重病的刘昊,刘昊的病情不容乐观,癌细胞已侵犯到神经,下肢在一夜之间突然失去了知觉。目前唯一的希望在于用进口的靶向药,而进口靶向药一疗程下来需要20多万。高额的医疗费已让刘昊家庭不堪重负。看着刘昊年已60的老母亲在病床前含着泪水照料儿子的情景,四位前去探病的业主决定帮一把刘昊,于是抱着试试的心情在小区业主群里发了捐助倡议书。

  让他们万万没料到的是,募捐倡议书发出后,短短两个小时内竟然收到了近两万元的善款。

  截止1月7日上午,在小区业主群里帮忙统计善款的周女士共收到善款215笔,共计3万8千多元。1月7日中午,周女士跟杨先生代表小区群的业主们再次来到宁波第一医院,把这一笔善款交到了刘昊母亲手里。躺在床病上的刘昊激动地对记者说,作为一个新宁波人,不管以后治疗的效果怎么样,他会永远感谢宁波人给予的这份爱心。

  网上已筹集到20多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治好刘昊的病需要两百万元。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两天前,刘昊还有在网上发起了水滴筹,目前已筹集到近23万元。

  “因为外面很多这种情况的,没有人会管你的,只有在宁波这个地方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包括我今天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哪怕一颗药都是宁波人给我的。每一次救护也都是宁波人给我的帮助。所以宁波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如果我治愈好了,我希望把这份温暖在宁波能继续扩大。”采访中,刘昊对记者说。

  今天下午,记者与刘昊的母亲王女士取得了联系,她说刘昊还没有结婚,也是家中的独生子,所以目前只能靠她老伴照顾。为了给刘昊看病卖了房子后,他们只能住在出租房里,现在他们一个月分别只能拿两千多元的退休金,巨额的治疗费用已经让这个家庭喘不过气来,只要儿子能活下去不管让她付出多少都愿意。

  王女士还说,刘昊前天从宁波第一医院转到了明州医院,目前情况比前两天好了一些。“无论如何,我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把儿子的病看好。在此,向帮助我们一家的好心人道一声谢谢!”

标签: 业主;重病;宁波;善款;宁波人;爱心捐助;小伙儿;癌细胞;治疗;房子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