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奉化首次出台律师行业扶持政策
全国级优秀律所办分所,最高补助60万元
2019-01-04 08:02: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通讯员 陈丽

  《宁波市奉化区关于进一步推进律师行业快速发展的实施办法(试行)》日前出台。这是该区首个律师行业扶持政策,以引进高端律所和律师人才为目标,其中规定对获得全国级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的律所前来设立分所的,最高补助60万元。

  奉化区现有律师事务所5家,均为小微型律师事务所。全区现有执业律师37人,律师人数与常住人口万人比指数为0.8。经过多年发展,该区律师行业存在体量小、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尤其是撤市设区后,该区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革,现有律师行业难以满足社会发展和群众需要,加快律师行业发展迫在眉睫。

  加大律师行业扶持保障力度,是该《办法》的最大特色。该《办法》规定,新设立律师事务所或分所,新引进区外律师以及新增初次执业律师人数达到5人的,给予开办补助20万元;达到10人,补助30万元。其中,对获得全国级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的律所来奉设立分所的,实行加倍补助,最高补助60万元。《办法》同时对达到创收标准的律所给予奖励,鼓励律所做大做强,向规模律师事务所发展。比如,当年营收超过500万元的,奖励10万元;超过部分,每超过100万元奖励3万元。

  据悉,奉化区以《办法》出台为契机,持续开展律师行业“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活动,计划到2023年至少建成1家拥有20名以上执业律师的律师事务所或分所,引进至少1家具有专业特色、品牌良好的律师事务所或分所。

标签: 律师事务所;律师行业;最高补助;扶持政策;律师人才;执业律师;荣誉;高端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