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社区 连续7年请环卫工吃年夜饭
2018-12-31 08:48: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崔宁 虞默之

  20余名环卫工人品尝志愿者精心准备的年夜饭。(崔宁 摄)

  烤麸、熏鱼、烤鸡、春卷……28日中午,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社区“幸福年夜饭 最美宁波人”活动举行,20余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共同品尝由社区志愿者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温馨年夜饭,这一活动从2012年开始,今年已是第7个年头。

  “牡丹社区是个老社区,其中4个是开放式无物业小区,平时保洁压力比较大。”牡丹社区党委书记董玲红说,对他们的辛勤付出,社区“大阿嫂”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看在眼里。2012年,“大阿嫂”们商量决定给他们做一顿年夜饭表表心意,借机向环卫工人表达谢意和新年的祝福。于是,这一活动成为牡丹社区年底的保留节目,延续至今。

  现场,十来位“大阿嫂”分工明确,各自忙活着,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陆续上桌。

  20余名环卫工人齐聚一堂,人人脸上洋溢着笑容。来自安徽的徐发友、孙传秀夫妇来海曙13年了,平时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肯干,广受居民好评。徐发友说:“平时我们夫妻俩工作时间错开,一起吃饭的机会也不多,感谢社区志愿者这么有心,每年都给我们准备年夜饭,让我们能够坐下来一起吃饭聊天迎新年,非常高兴!”

  董玲红表示,社区的整洁,靠的就是这些“社区美容师”的辛勤付出。如今社区氛围越来越好了,居民们和环卫工人们相处得越来越融洽,见面打招呼,顺手帮个忙,遇事有沟通,就像一家人一样。

标签: 环卫工人;年夜饭;牡丹社区;社区志愿者;品尝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