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暖心 余新一饭店老板昨天请了12桌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2018-12-27 08:04:3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陈亚其 实习生 马越

  昨天中午,“呱呱叫余新一号”饭店一如往年的热闹。在“叔叔、阿姨辛苦了!”横幅的映衬下,140多名身穿橙黄色保洁服的环卫工人围坐在饭桌前,吃着可口的菜肴,印满皱纹的脸上溢满喜悦。这已是呱呱叫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骆羊连续第五年宴请余新镇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了。

  饭店二楼的大包间里喜气洋洋,空气中飘着饭菜的香味,年夜饭的菜品十分丰富,有长脚蟹、蹄髈……每桌1280元的餐标,12个圆桌坐满了环卫工人。一边吃着美味,一边还有主持人在抽奖,为辛苦了一年的环卫工人们送上“新年礼”。

  与往年不同,此次除了骆羊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泰隆银行余新支行和中国平安爱心大使徐一芾共同为环卫工人准备了礼物。除了人人有份的纪念品,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让余新环卫工人今年的年夜饭更加丰盛。

  环卫工人姜有财抽中了一等奖,拿着火锅炉,他开心地连声说:“谢谢老板。”他说,整桌人员他最后一个到,来的时候只剩下142号这个座位了,却没想到大奖正好“砸”到了自己头上。他和妻子都是余新镇的环卫工人,从事保洁员5年,“呱呱叫”老板请吃了4年年夜饭,老板很有爱心。

  环卫工人任雅珍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为城市做保洁工作,我感到非常骄傲。希望以后每个环卫工人都做得更好。”

  环卫工人吃饭间,骆羊不时招呼大家。谈到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的初衷,他说了四个字:初心不变。

  原来,当骆羊还只是经营着一家百来平方米的小饭馆时,每天起早贪黑采购食材时,他第一眼见到的总是身穿橙黄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他们弯着腰、弓着背认真工作的身形、神态与他的父母如出一辙。

  “我要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些事。”从那时起,骆羊就下定决心。从2014年在余新“呱呱叫”第一年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他就一直持续着。“今后也会将爱心年夜饭一直坚持下去。”这几年,骆羊的餐饮公司逐步壮大,余新、新丰、海盐都有他的饭店,请当地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也成为一种企业文化。店开到哪里,他就请那里的环卫工人吃年夜饭。骆羊说:“最近,又将在王店镇新开一家饭店,开业后第一件事就是要请当地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如今,环卫工人在为城市辛苦付出的同时,大家对环卫工人也给予了更多的尊重、关怀。今年,余新镇环卫工人的整体待遇也有了新提升。上早班的每天多了5元的早餐券,每位环卫工人的工资也分别涨了300元。

标签: 环卫工人;年夜饭;饭店;餐饮;橙黄色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