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揭牌 杭州湾新区添科创引擎
2018-12-28 09:14:17 来源: 浙江在线 ​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高晓静 赵春阳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高晓静 赵春阳) 12月26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杭州湾研究院正式揭牌。该研究院将充分促进科技成果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的转化,提升新区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新区打造世界级专业创新中心。

  作为宁波“科技争投”创新大项目行动工作任务之一,杭州湾研究院致力打通“从材料研究到应用工程化”技术链,突破关键技术,就地实现技术转移,引领相关产业发展。

  “未来将通过搭建科研到产业化的桥梁,加速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建设多功能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支撑宁波杭州湾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介绍。

  杭州湾研究院首期5年总投入15亿元,将瞄准宁波打造汽车制造、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集群战略目标,围绕先进海洋功能防护材料、聚合物先进加工技术、高性能锂电池关键材料与技术等研发方向,加强工程化研发能力建设,输出产业化技术,为地方创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标签: 宁波;研究院;杭州湾新区;中科院;科技创新能力;创新中心;揭牌;关键技术;科技成果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