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法治建设新征程 全媒体直播聚焦台州法院执行现场
2018-12-28 09:01:25 来源: 台州日报 杨琛琛 熊礼红

  12月27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第三十六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对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天台县人民法院、仙居县人民法院、宁波海事法院的执行活动进行了连续两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80家新闻媒体参与直播报道,1300余万网友共同见证。

  当天,直播中的四个案例,在法院和执行干警的通力合作下,均被破解。

  黄岩区一对夫妇,久欠银行贷款被起诉,经查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被限制高消费后,该夫妇却开着路虎。被举报后,法院与公安通过联合定位其行踪,最终抓获这对“老赖”并刑拘。

  天台一垫业公司发生火灾,造成隔壁公司财产损失,在法院判处执行赔偿时,该公司法人虚报财产称无法执行,妄图瞒天过海,却继续招工并以其他公司名义暗中从事生产经营,最终被司法拘留。

  仙居一居民无证驾驶他人摩托车,造成路人十级伤残,被判处赔偿近7万元。法院得知其家庭困苦,还要独自供养两个女儿上大学,无力支付执行款,对其进行司法救助,帮其渡难关。

  一帆公司承运客户600万美元的“宝藏”石榴石至阿联酋,却担心因其他争议在目的地被扣船,擅自偏离计划航线,带着客户货物滞留在台州港大麦屿锚地,被宁波海事法院判令交货却不执行,最终被强制执行交货。

标签: 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海事法院;黄岩区;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宁波;共同见证;直播;台州市;天台县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