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象山建成首个易腐垃圾堆肥阳光房 每天吃掉1吨易腐垃圾
2018-12-28 07:50: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郑勤 梁珊珊

  图为易腐垃圾堆肥阳光房。(梁珊珊 沈孙晖 摄)

  平均每天可降解处理1吨左右易腐垃圾,基本能满足16个村厨余垃圾的处理需求。象山黄避岙乡最近建成启用该县首个易腐垃圾堆肥阳光房,将垃圾变为有机肥料。

  “阳光房堆肥是传统农家沤肥方法的一种改进工艺,整个堆肥过程不用机械通风,不耗电且操作简单,比较适合在农村地区应用。”黄避岙乡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投用的易腐垃圾堆肥阳光房由上海同济大学教授专门“量身打造”,占地面积70余平方米,设有10个垃圾处理间。

  据了解,这个堆肥阳光房是在原先太阳能垃圾房的技术基础上,增设无动力风帽进行通风供氧,并在房内铺设有收集垃圾渗漏液的下水道,实现了污水“零排放”。正常情况下,分类收集到的易腐垃圾只需倒入堆肥阳光房,经过稻草覆盖、封仓熟化、出料筛分等阶段的集中降解,60天左右即可转化为绿色有机肥,从而做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理。

  目前,该乡第一批易腐垃圾正在堆肥阳光房里发酵。出仓后的有机肥料,将统一交由乡里的斑斓农业开发公司处置。届时,有需要的村民可与乡里联系免费领取。

标签: 垃圾堆肥;阳光;堆肥;垃圾;有机肥料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