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无纸化+自助机” 购车缴税自助办群众省时又省力
2018-12-26 08:09: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陈芳园

  “以前买车的时候,我要专门请假到办税服务厅排队缴纳车购税,费时又费力。现在4S店里就能自助缴税,缴完税后直接就可以到车管所上牌,还不用打印纸质完税证明,方便多了。”近日,市民张先生在北仑滨江汽车城购车缴税,通过自助机办理只花了几分钟就完成。

  自今年11月宁波市试点应用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业务后,纳税人办理车辆登记不再需要纸质完税证明,税务部门把电子完税信息实时传输至公安车管部门,公安车管部门根据车辆识别号自动比对核查车辆完税信息,核查一致即可办理车辆登记,实现了车辆购置税申报、缴税、上牌的“一条龙”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服务。同时,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在滨江汽车城以及联众、别克、恒迪、宝龙四家4S店配置了5台车辆购置税自助办理设备,方便纳税人即买即办,不用再跑到办税大厅排队办理。

  近两个月来,北仑区税务部门已办理车辆购置税缴纳业务4088笔,其中纳税人通过自助机申报车辆购置税业务为2434笔,“无纸化+自助机”的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

标签: 缴税;办理;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汽车城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