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千亿级产业再谋划 杭州湾新区加快布局智能终端产业
2018-12-23 08:52:09 来源: 宁波日报 徐欣 虞昌胜 周斌

  3月启动项目洽谈,8月签订投资协议书,杭州湾畔,一个年产值13亿元的大型芯片研发生产项目仅仅用时145天便落地。这几天,新区首家芯片产品制造企业——宁波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正紧锣密鼓进行着芯片的试生产。离“群芯”几十米之遥的浙江德珂泰电子科技公司,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设备进场、人员培训、前期调试……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只为抢在今年年内试生产。

  13家签约企业、合计49.6亿元的项目总投资,新区智能终端产业园生机盎然。抢滩智能终端产业新蓝海,勇攀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在千亿级汽车产业之外,新区正加快建设另一个千亿级产业——智能终端产业。

  根据日前出台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推进“产业争先”三年攻坚行动方案》,今后三年,新区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围绕“智能汽车、智能家电和移动终端”融合发展,实行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打造全球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造中心、中国智能家电之都和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聚地。其中,争创具有智能终端产业应用场景特色的5G试点区域,明年8月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综合示范区,多条城市道路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安全上路。智能终端产业园力争5年引进不少于30家智能终端产业研发机构和不少于100家智能终端产业生产企业。

  智能经济是未来产业发展的方向,人工智能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在日前举行的2018杭州湾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以及行业大咖论剑人工智能产业。“人工智能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发展数字经济是宁波未来产业发展的重点,我们将与全球优秀创业团队一起,引进一批顶尖团队和项目,全力助推新区打造成为浙江‘新浦东’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新高地。”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执行院长孙彭军说。

  据悉,以复旦杭州湾科创园等为核心的杭州湾众创园,已成为承载智能终端高新技术应用的重大平台,开园一年来已引进100余位高层次人才及科研技术人才、特聘专家,31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标签: 新区;智能终端;杭州湾;宁波;人工智能;产业;电子科技;芯片产品;研发;生产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