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鄞州景湖社区制作生活用品 “暖心的手艺”温暖老人
2018-12-20 09:01:12 来源: 宁波日报 朱军备 朱娇娇 曹瑛瑛

  “王大爷,这是我们社工亲手做的一些生活用品,送给您。”昨天下午,鄞州区下应街道景湖社区主任杨丽君带着社工们将前些日子制作好的抱枕、手帕、围兜、袖套、香袋、环保袋等手工品赠送给50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

  景湖社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今年4月,社区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有不少妇女退休后赋闲在家。为了让这部分居民发挥所长,社区拟组建了一个妇女兴趣小组项目——“暖心的手艺”,将爱好手工制作的居民聚集在一起,以丰富业余生活,服务其他居民。

  5月份,由16名妇女组成的景湖社区手工制作小组“暖心的手艺”正式成立,随后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半年时间,小组共制作了52个香袋、75个环保袋、70个抱枕、56块手帕、30个围兜、60副袖套。

  据悉,景湖社区已决定将每月8日、18日设立为“帮一帮爱心服务日”,成员们免费给居民提供裁缝服务。

标签: 手帕;袖套;制作;社区主任;生活用品;下应街道;杨丽君;鄞州区;环保;大爷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