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文化礼堂连点成线 鄞州“草根民星”璀璨“村晚”
2018-12-19 09:24:39 来源: 宁波日报 朱军备 杨磊

  前晚,2018鄞州区“我们的村晚”暨农村文化礼堂颁奖典礼在姜山镇狮山剧院举行,14支来自全区各村文化礼堂的才艺队伍轮番登场,倾情演出,展示乡村建设新貌和文化礼堂建设丰硕成果。

  据悉,鄞州区已建成综合性农村文化礼堂107家,并形成“布局合理、运行规范、参与广泛、价值彰显”的良好格局,同时,不断提升“建管用育”一体化水平,农村文化礼堂为农民群众开展节庆礼仪、乡风文明、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平台。今年,鄞州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换挡提速,在建礼堂、用礼堂的过程中,一批典型阵地、优秀团队和人物脱颖而出。

  当晚,颁奖典礼上举行了2018全区文化礼堂最佳系列的颁奖仪式。邱隘镇东雅村等6个村获最佳活动案例奖;云龙镇云龙村等3个村获新建礼堂最佳设计奖;云龙镇陈黄村文化礼堂妇女之家等6家文化礼堂获最佳融入型妇女之家;塘溪镇邹溪村喜乐汇文艺队等6支文艺队获最佳文艺团队;塘溪镇前溪头村管理员周优芬等5人获评“最美礼堂人”;邱隘镇回龙村文化礼堂等6个礼堂获最具人气文化礼堂奖。

  当晚举行了全区文化礼堂才艺大赛的决赛,14支来自全区各村文化礼堂的才艺队伍开始最后一轮激烈角逐:情景合唱《东雅,我的幸福家园》生动地描绘了幸福生活的画卷;小品《党员钉子户》以轻松的表演,讲述党员们感人的故事;舞蹈《唠嗑》有创意地表现了老人们在文化礼堂度过快乐时光的场景;情景诗朗诵《一个村庄的梦想》声情并茂地展现湾底村的奋斗历程与丰硕成果……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社区文化家园与农村文化礼堂结对共建仪式。瞻岐镇东一村与东胜街道戎家社区等10个农村文化礼堂和10个社区文化家园的代表,上台交换礼堂大门钥匙。

标签: 礼堂;农村文化;文化;鄞州区;才艺;颁奖典礼;丰硕成果;姜山镇;倾情;我们的村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