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三门湾大桥开通在即 以后宁波到三门 一小时够了
2018-12-20 08:49:34 来源: 宁波日报 张燕 余明霞 陈超 刘波

  19日,宁波市交通委宣布,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段(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全线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历时四年建设,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之后,又一座大型跨海公路大桥——三门湾大桥即将开通,昨天,记者从云龙上高速,沿着甬台温高速复线探访三门湾大桥及接线。

  宁波与台州,一水相隔,却因海湾而路途曲折。目前,甬台温高速是宁波到台温地区的主通道。三门湾大桥及接线,与宁波绕城高速、象山港大桥等一起,组成了甬台温高速复线。与甬台温高速沿岸线而行不同,甬台温高速复线跨三门湾的力洋港、青山港、岳井洋等海域,将宁波(云龙)到台州(蛇蟠)的行车时间从100分钟缩短为60分钟。其中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起点接已建成通车的宁波象山港大桥,终点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全线设有互通收费站6处,从北向南依次是茅洋收费站、新桥收费站、岳井洋灵南收费站、宁海东(长街)收费站、力洋收费站、蛇蟠收费站及象山灵南停车区、三门服务区,设计时速为100公里。路线全长54.5公里,其中,宁波段长47.8公里,台州段长6.7公里。

  从象山戴港沿着接线向三门湾大桥而行,这里三面群山环抱、岸线曲折、港汊众多并深嵌内陆,港汊间舌状潮滩相间而生,这座跨海大桥由力洋港大桥、青山港大桥、三门湾蛇蟠大桥等3座跨越海域的桥梁组成,其中等级航道4处,最高通航等级蛇蟠水道为3000吨级。接线上还包含7条隧道,其中大狮子山特长隧道长3880米,是宁波境内高速公路上最长的隧道。

  据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介绍,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宁波段)四分之三的工程由桥梁和隧道组成,工程难度不小。宁波高指纵横联动,多措并举推动项目建设。横向通过对年度计划进行模拟推演,细化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相关责任人、力量投入、完成节点时间期限,采取挂图作战,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在全年作战图框架下,还针对机电、路面、房建、绿化等各项附属工程“独家定制”分项作战图,将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做到方案可操作、措施可落地、成果可衡量。纵向细化每周任务,形成“每周有重点,每周解决难点”的工作状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第一时间上报难题、解决难题,推动工程尽早建成。目前,该工程已通过交工质量检测,即将进行交工验收。

标签: 大桥;宁波;接线;收费站;高速公路;高速复线;通车条件;台州;宁波市;刘波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