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制造业再添“新军” 镇海快频布局智能制造全生态链
2018-12-20 08:44:09 来源: 宁波日报 王珏 石全

  昨天,启迪宁波科技园首批40多家入驻企业集中签约,启迪产业创投基金发布;前天,中南高科·宁波镇海智造谷奠基仪式举行,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揭牌运营——两天落三子,镇海先进制造业再添“新军”,助力区域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全生态链新高地进军。

  昨天下午,启迪桑德、启迪设计两家上市公司区域总部以及首批40多家企业集体签约仪式在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启迪宁波科技园将形成以智能制造为主导,新材料环保、智能数字、文创教育为特色的“一主三特”产业格局。同时,启迪产业创投基金正式发布。该基金规模1亿元,重点投向园区及中官路双创大街的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项目,助力镇海区创新企业成长和优质项目引进。

  在镇海,智能制造、新材料平台已有10余个,落地、研发步伐持续加快。10月31日签订协议,12月18日正式揭牌运营——40多天时间,中乌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双创大街拔地而起。揭牌当天,研究院与乌克兰国防工业集团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签署协议,共建航空复合材料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有望为国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专项建设作出贡献。

  研究院还与宁波泰科威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年产50万套碳纳米管增强橡胶生产线将落户研究院中试基地,该生产线的技术来自镇海区首位全职引进的外籍院士尤里团队的创新成果。随着研究院的落地,中官路双创大街加速向国际高端智力集聚新地标迈进。

标签: 研究院;揭牌;启迪;宁波;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创投基金;科技园;先进制造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