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海曙完成农村公厕改造577座 超额完成今年改造任务
2018-12-15 08:58: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张纵横 陈慧

  “蝇虫满天飞,臭气熏人远。”曾几何时,农村公厕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让人唯恐避之不及,更不用说干净方便地使用了。随着海曙区农村公厕改造的持续推进,这样的景象已难觅踪迹。

  昨天,记者从海曙区住建局了解到,截至12月12日,海曙区已经完成农村公厕改造577座,超额完成了2018年全年的改造任务。

  为做好农村公厕改造这一民生实事,海曙区住建局实行了项目清单化管理,对全区的改造指标,具体落实到每座厕所,建立“一厕一档一表一案”,并绘制了以时间进度和改造任务完成率为控制节点的改造“作战图”。

  记者看到,这些改造后的公厕,内部设施齐全,干净整洁;外墙或用砖瓦等乡土元素搭砌,或在白底上绘上了彩色山水画或垃圾分类等宣传图,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

  农村公厕改造后,村民赞不绝口。“现在样子好看了,气味没了,环境整洁了。”集士港镇广昇村村民华雪芳指着建造在道路旁的村公共厕所说,原来气味重,附近垃圾遍地,路人每次掩鼻而过。现在公厕旧貌换新颜,周边环境也跟着提升了,村容村貌也跟着“蝶变”。

标签: 公厕改造;农村;臭气熏人;朝霞;踪迹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