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忆改革开放四十年 海曙南苑社区老党员讲述沧桑巨变
2018-12-10 07:50:33 来源: 宁波日报 陈朝霞 桂琳 唐慧晔

  南苑社区老党员深情讲述自己与老物件的温情故事。

  一张粮票、一本老党章、一个老水壶、一辆旧单车……每个老物件背后都有一段跌宕起伏的故事。12月6日,一场“老党员讲身边老物件,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活动在海曙区段塘街道南苑社区举行,平均年龄70岁的胡财兴、邬适可、舒财兴、戴益红4位老党员娓娓道来,深情讲述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自己入党后的成长故事,现场听众深受感染。

  现场集中亮相的50余件老物件有毛主席像章、党章、手机、时钟、手表等,全部从居民家中征集而来。

  老党员舒财兴高高举起一个军用水壶回忆道:“这是我17岁时在青岛当潜水兵时用的水壶,每次野外训练都离不开它,有很深的感情。”舒财兴说,40多年来,他一直精心保存着这个水壶,还经常拿它来教育下一代,“我常对小外孙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物质生活变得丰富了,仍要忆苦思甜,自律自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是我入党时读的《党章》,保存至今,时不时拿出来读一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除了《党章》,70岁的老党员戴益红还动情地唱起了老歌。她说,未来她会将这份初心带到社区工作中,继续做好社区“暖巢365”居家养老服务团的工作,为更多老年人服务。

  台上,老党员激情澎湃;台下,年轻一代沉浸其中。90后张一丹说:“这些老物件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社会进步、经济发展、观念变迁,群众幸福感越来越强,年轻人更应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物件;党员;改革开放;社区;水壶;党章;初心;故事;温情;讲述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