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八方“美人”擂台选美 象山第二届柑橘文化节开幕
2018-12-04 07:37: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黄玎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

3938656_bw-yangmq_1543844801484_b.jpg

柑橘文化节活动现场。(黄美珍 沈孙晖 摄)  

  昨天,象山第二届柑橘文化节在定塘镇小湾塘村的柑橘博览园拉开帷幕。村民们载歌载舞,共享柑橘丰收的喜悦。多名柑橘技术专家、农村柑橘技术员来到现场,与橘农们交流分享种植经验。

  开幕式前举行的2018年度象山柑橘“红美人”擂台赛备受关注。多家合作社分别选派自家的“红美人”参赛,从果形、果重、糖度、风味等方面“争艳”,最后评出最大红美人奖、风味最好红美人奖、最甜红美人奖、最美红美人奖以及总擂主。获奖的“红美人”柑橘现场拍出了1.44万元高价,悉数捐赠给当地慈善分会。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象山“红美人”之歌《橙红色的海》,表彰了2018年度象山最美橘农和最美橘园,举行了省柑橘研究所象山分所和省农业科学院象山工作站授牌仪式。

  作为本届柑橘文化节的重头戏,2018年中国象山杂柑产业发展论坛于昨天下午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柑橘专家、学者及果蔬企业高层,共同研讨国内柑橘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探讨柑橘种植最新管理技术,谋划柑橘产业创新发展之路,为象山柑橘产业优化升级、标准化生产和品牌打造献计献策。

  据悉,象山近年来深入实施柑橘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以“红美人”为代表的精品柑橘,全力推进柑橘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目前,全县柑橘种植面积11万亩,产量12万吨,年创产值15亿元以上。


标签: 柑橘;美人;文化节;柑橘产业;红美人;黄美珍;产业发展论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