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芋艿头汇成爱的暖流 奉化市民买走千斤芋艿头帮老人解困
2018-12-01 08:27: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宗发旺

  昨天一大早,不少奉化市民来到区广电中心的“乡间超市”,点名购买江口蒋恩妙阿姨家的芋艿头。其中,4位老婆婆结伴而来,一下买了十几箱,“蒋阿姨生活介难,我们想尽一点力,来帮帮她”。   

  蒋恩妙阿姨今年70岁,家住江口街道周村路前自然村,可谓命运坎坷。她中年丧夫,大儿子与病痛斗争17年,前不久病故。白发人送黑发人,蒋阿姨悲痛不已。为了给儿子治病,蒋阿姨倾尽所有,还欠了不少债。老屋年久失修,已成了危房。现在她和20岁的孙女相依为命,再加上小儿子生活条件也不好,老人家生活困难。    

  今年,蒋阿姨种了2亩芋艿。前几天她雇了小工,将地里的1500多公斤芋艿头“淘”出来,放在老屋里。老人说,今年的收入,全靠这些芋艿头了,还要想办法还债。“我文化低,不懂得怎么去卖,也没人来村里收购。”望着铺满半间屋的芋艿头,蒋阿姨很发愁。    

  看到蒋阿姨的困难和窘境,村民小沈也很着急,向当地电视台打电话求助。电视台工作人员现场走访后,决定将这些芋艿头放进“乡间超市”,按照市场价帮蒋阿姨“吆喝”售卖。    

  前天晚上,蒋阿姨的故事播出后,让不少奉化市民牵肠挂肚。昨天,前来购买芋艿头的热心市民络绎不绝,50元一箱,没一个人还价。“乡间超市”栏目工作人员说,有个市民一下订购了100公斤芋艿头和100公斤芋艿子。奉化区检察院食堂订购了30公斤芋艿头。江口街道浦口王村村民王成瑞自家也种芋艿头,还特意跑来买了两箱,又拿出了530元捐给蒋阿姨……    

  据了解,昨天,热心市民买去约500公斤芋艿头。一个个芋艿头,汇成一股爱的暖流,让蒋阿姨很感动:“真是太感谢大家了。”    

  眼下,蒋阿姨还有500余公斤芋艿头,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和单位前来订货、购买,帮助这位坚强、朴实的老人尽快渡过难关。

标签: 芋艿头;阿姨;乡间超市;奉化市;老婆婆;点名;购买;江口街道;结伴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