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镇海深秋里的甜蜜味 记者走近这些味道的背后故事
2018-11-24 09:12:07 来源: 镇海新闻网  

  铲锅垢。

  筛糖炒栗子。

  炒糖炒栗子。

  立冬已过,宁波的天气慢慢转冷,我们的食物也随着时令悄悄变化。街道两旁也开始逐渐多了冰糖葫芦、糖炒栗子、烤番薯等小吃。

  在镇海长大的潘雯雯是个番薯迷,她回忆道,童年,冬天下雪时,家里的土灶通常会烤几个番薯,然后大家一边烘着火熜一边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烤番薯。长大之后,每当路过烤番薯的摊位,她依然抵挡不住诱惑,忍不住买一个,一边暖手一边品尝。

  这些飘在大街小巷的冬天味道逐渐汇成了一股暖流温暖了镇海人的心田。今天就让我们走近这些味道的背后,体味甜蜜的故事。


标签: 番薯;冰糖葫芦;糖炒栗子;栗子;山楂;红薯;糖浆;竹签;火候;飘香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