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筹集善款4万元 海曙东杨村村民自发救助重病乡邻
2018-11-23 08:31:28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孙勇 叶荷雅 记者陈朝霞

  “乡亲们给我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我一定会好好养病,不辜负大家的善心。”前日,刚做完心脏手术的海曙区石碶街道东杨村村民孙小凤躺在病床上,从村党支部书记徐立手中接过12976元捐款,热泪盈眶地说。

  连日来,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打破了石碶街道东杨村这个小村庄原有的宁静,大家你100元、我200元……全村筹集到4万元左右善款,让孙小凤一家深受感动。

  孙小凤是镜水自然村村民,生活比较清贫,平时跟丈夫一起做手工外发件以增加收入。夫妻俩身体状况一般,丈夫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之前做过心脏手术。最近孙小凤因为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被告知要进行心脏手术。家庭条件本来就不好,在东拼西凑花掉10多万元后,他们再也无力支付医疗费了。

  面对孙小凤病情严重、无钱医治的现状,党员、妇联成员和邻居们闻讯后,纷纷解囊相助。

  “这家人太困难了,我们能帮多少是多少。”在老邻居冯雪芬,以及徐家、长漕网格群成员们的呼吁下,短短几天时间,募集了2.4万余元善款。随后,东杨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们慷慨解囊,募集到善款1万多元,村妇代会也筹到近3000元善款。

  “虽然村里已筹集了4万元左右的善款,但距离孙小凤的医疗费还有差距,宁波是个爱心城市,希望大家能够帮帮我们的村民。”徐立诚恳地说。


标签: 心脏手术;杨村;石碶街道;善款;村民;村党支部;海曙区;善心;病床;乡亲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