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创建"整片建强"示范片510个 谋划新一轮"双整"
2018-11-19 08:42: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

  上周五,在宁波全市“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现场观摩展示会现场,10名来自乡镇街道的党建工作负责人陆续上台,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的故事。2016年,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宁波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如今3年时间已到,原先的“党建洼地”摇身一变成了“红色标杆”,过去的一个个“盆景”发展成了一片片的“美景”。

  据统计,全市154个镇乡(街道)“双整”工作基本达标,创建“整片建强”示范片510个。与此同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更加明晰,“互比互学、你追我赶”的氛围更加浓厚,“政治引领、服务发展”的作用更加显现,“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的导向更加鲜明。

  “只要我们的基层党建工作把准了脉、找对了路,就会越抓越有劲头、越抓越有方向,固本强基的效果也会越来越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宁波市将贯彻落实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以打造基层党建“锋领港城”为总抓手,研究谋划新一轮“双整”工作,通过聚焦“龙头”,强化基层统筹能力;通过聚焦“规范”,抓实支部基本建设;通过聚焦“融合”,持续深化整片建强;通过聚焦“引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为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标签: 基层党建;市委常委会;宁波;党建工作;乡镇街道;行动计划;展示会;聚焦;洼地;标杆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