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又一张国家级名片落定宁波 预计可引入近10亿资金
2018-11-12 08:42: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孙佳丽 张颖 通讯员 秦羽

  (宁波众创空间)

  一张国家级的”创新创业“名片,日前落定高新区。

  在近日出炉的全国首批“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创建名单中,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成功入选。这也是我市唯一一个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开发区。

  据悉,创建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园区”有两年的实施期。

  (激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

  作为全市唯一入选的园区,宁波高新区将在实施期内获得中央财政5000万元的扶持资金,预计可撬动地方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近10亿元。

  具体来说,宁波高新区将通过“3个5000万”引入高能级大院大所和高端研发机构、“4个1000万”集聚顶尖技术创新人才来扩大科技创新源头,通过大力建设垂直孵化载体、探索“互联网+”模式孵化载体来提质创业孵化空间,同时设立50亿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进一步强化科技服务支撑,促进创新资源融通,培育新兴产业发展。

  (宁波研发园)

  多年来,宁波高新区一直致力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建成宁波研发园、宁波软件园、宁波新材料国际创新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创业载体,集聚了全市1/3的重点科技研发机构、1/2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2/3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1/4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0项。

  同时,区内不断完善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链,打造了“预孵化-孵化-加速-产业化”一体化孵化体系,构建了集“天使投资、科技银行、知识产权质押、科技信贷风险池”于一体的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建立起众创空间23家,孵化器9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5个。

  新闻多一点

  今年8月,财政、工信、科技三部委联合出台《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的实施方案》,拟设立100亿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引导200个开发区域打造不同类型的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推动地方构建各具特色的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标签: 宁波;中小企业创新;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创业;特色载体; 3个5000万;研发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