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千万双网友的眼睛 成为宁波文明建设“瞭望哨”
2018-11-05 08:12:17 来源: 宁波日报

  宁波市网络民生服务平台——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开通5年来,汇集了近16万条网友诉求和几乎同等数量的部门回复。

  这些诉求也许很“鸡毛蒜皮”,这些回复也许很细碎平凡,但正是这不起眼的一点一滴,体现着广大网友对这座城市的牵挂与热爱,展示了职能部门“小事亦民生”的态度与情怀。

  同心掬得满庭芳。创建文明,每一位市民都是参与者、在场者和践行者。我们欣喜,市民朋友对身边文明细致入微的监督,政府力量对社会监督及时高效的回应,正有力地推动着宁波的文明建设,保卫着宁波的文明成果。

  为更好地跟进相关问题的整改承诺以及落实情况,即日起,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在本版推出“整改在线”专栏,定期摘编有关部门的整改承诺,并期盼大家一起关注和跟进。(海文)

  镇海区碧水莲晴小区

  编号为“56162”的网友:镇海区骆驼街道碧水莲晴3期5号楼2单元地下车库背面,经常有人随地大小便,每次到地下车库,被熏得睁不开眼。多次联系物业,没能解决问题。

  莲晴社区:已将您的问题反馈给物业,物业表示会马上去地下车库贴上禁止随地大小便的温馨提示,并让地下车库管理员加强日常巡逻,尽量减少此类事情的发生。

  鄞州区常青藤小城小区

  网友“秋叶落叶”:常青藤朝晖路416弄有多处车棚对外出租。其中,物业将146号车棚出租供人居住。住户在承重墙上开了门,还在墙上钻孔安装了多个空调。鄞州区曾回复,已经开展执法清租行动。但是执法当日晚上,这个租户就被恢复了水电,并声称拒不搬离!

  明楼街道第一次回复:1、街道与社区已督促物业加紧安排承租人搬离工作,目前物业已准备向自来水公司申请停水;2、该租户已在进行物件打包整理;3、据物业告知,租户再过3至4天就可搬出,预计为周五(10月26日)。街道将持续关注,如拒不整改,将再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明楼街道第二次回复:物品已搬空,门窗已封闭。

  海曙区鹅颈村鼎兴小区

  网友“kevin11033”:鹅颈村鼎兴小区1区22号、23号住宅被当成厂房使用。

  古林镇:已发放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已停工。

  鄞州区学府苑小区

  市民巡访员“潇潇洒洒”:学府苑小区31号高层楼房西外墙墙面大面积脱落,存在安全隐患。

  鄞州区宁波育才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高教管理处:最近,我们争取了二十余万元修理经费,将对二期墙面脱落、漏水严重的四幢楼进行修复。

  市民巡访员“潇潇洒洒”点赞:针对31号高层楼房西外墙墙面大面积脱落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这项工作难度大、风险高,整个修复过程对施工人员和小区地面安全的保护做得比较到位。

  NO2.交通设施维护

  泰山路左转新大路西往北

  网友“Piaoliuren”:泰山路左转新大路西往北的绿灯时间太短,路口车辆多,行驶缓慢。今天上午7时30分左右,我等了7个灯次才通过。

  北仑区交警大队:已对泰山路新大路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了优化,早晚交通高峰期已安排警力疏导交通。

  368路和354路公交车

  网友“一场宿醉”:368路、354路等线路XMQ6127G车型的许多公交车车窗无法打开,太闷了。

  市公交总公司:已安排专人对这两路公交这一车型每辆车的边窗玻璃进行了试开,并对无法打开的边窗玻璃进行了修理。下一步,我公司会加强对车辆维修质量的管理,减少返修次数,同时强化对驾驶员例行保养的宣传。

  NO3.违停及违规收费

  江北区万达

  网友“小橙网事”:江北万达周边人行道上停满电动自行车。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机动车停在路边,造成行人通行不便,公交车进站困难。

  庄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部门已安排人员不定期地对万达周边人行道上乱停放的电动自行车进行规范摆放,今后还将增加巡查频率,加大管理力度。

  江北交警大队:辖区中队已结合日常管理加大对该路段违停车辆的巡查力度。

  鄞州区阿育王寺

  网友“davy32”:鄞州区阿育王寺为何不执行“半小时内免费停车”?

  鄞州区发改局:经核查,阿育王寺原停车服务收费单位鄞州慧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因管理不善,已与阿育王寺解除合同。停车场目前由鄞州区五乡兰天停车场承包经营,半小时停车免费。现场检查发现,停车场因没有智能门禁系统,存在收费不规范的情况。现已约谈了阿育王寺相关负责人和五乡兰天停车场承包人,责令立即改正,并已立案处理。

  NO4.环境卫生

  东钱湖

  网友“lin998”:东钱湖东北面的河岸和芦苇丛中,出现了不少粉红色的东西,盼清理。

  东钱湖管委会:已安排工作人员清理。

  姜山华山路111号工地

  网友“尜萌”:姜山华山路111号工地旁散发着臭气,地下流出的水跟墨水一样黑。

  姜山镇:由于周围没有污水管道,下雨后部分污水顺地势流到该工地的低洼处。镇城建办会设置警示护栏,并加快该处施工进度。(海文)

标签: 鄞州区;宁波;回复;公交;物业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