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友谊之树 宁波“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中心奠基
2018-10-30 08:18: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沈珞 陈海波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沈珞 陈海波) 10月26日上午,来自世界五大洲23个国家的63名外籍学员在宁波市奉化区挥锹铲土,奠基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中心,植下象征友谊的桂花树。

据介绍,这批学员来自2018年发展中国家社会保障及社会福利官员研修班、2018年发展中国家中国人口统计综合经验交流研修班、中国社科院非洲国家治理能力研修班三个班级。在前期北京学习的基础上,22日和24日,他们分两批来到奉化,开展为期一周的“移动课堂”教学。“时间过得很快,转眼一周的学习就要结束,今天是现场教学的最后一天,在此植下友谊树,不仅是对这次学习的纪念,更是友谊之路新的开始。”来自加纳的女学员阿菲亚·科尔瓦·阿波拉阿博阿腾说。

据了解,在奉化期间,学员们先后考察了全国第一家外来务工人员社区西坞街道力邦村、山区古村溪口镇岩头村,全球生态500佳、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萧王庙街道滕头村和省级森林公园裘村镇黄贤村,并深入奉化经济开发区和“德朗能”等企业进行学习,还举办主题交流学习会,了解宁波市关于社会保障、人口发展的经验做法,共同探讨社会治理问题。

标签: 宁波市;文化交流中心;世界五大洲;外籍学员;陈海波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