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PPP厨余垃圾处理主体安装完毕 明年初投运
2018-10-29 08:04: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蒋恒威 范奕齐

  “目前,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的主体部分已经安装完毕,预计2019年初可以投入运行。”近日,宁波市厨余垃圾处理厂项目相关负责人张勤说。

  市厨余垃圾处理厂是国内首个PPP模式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规模800吨,分两期实施,一期处理规模为400吨。市城管局市政公用投资公司以PPP模式参与项目投资建设。

  “从垃圾倒入的那一刻起,全自动完成,整个过程简单、快速、卫生,将垃圾直接转化为沼气和有机营养土。”张勤介绍,沼气提纯后供市民日常使用,沼渣堆肥处理变成有机营养土。目前,发酵用的各类酵母菌类已经培育了三个月,随时可用。

  据悉,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厨余垃圾的处理过程,处理厂还设立了参观走廊。

标签: 垃圾处理设备;有机营养;宁波市;沼气;酵母菌;运行;垃圾处理项目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